新闻中心NEWS CENTER

游戏双周谈-第三十一期

发布日期:2018年01月12日

 

亲爱的玩家们:

对于本次例行维护出现的重大问题,两次将各位玩家的辛苦游戏数据回档表示非常抱歉!

在维护期间我们主要任务是尽快将服务恢复,因此没有过多的和大家进行问题说明。现在重新开服之后,可以将情况和大家详细说明了。

首先和大家说明一下问题的大致时间点:

1.    1.  1/11 12:00完成维护后开服,12:20左右发现游戏中露娜预创建礼包内道具数量异常(正常数量为1,实际为30),在进行确认后,12:45关闭服务器进行临时维护。

2.    2.  原计划是对所涉及玩家进行单独回收处理,而服务器则尽快开启。但因道具涉及+12+13强化道具等强力道具,而且部分玩家已大量使用。如全部数据进行一一核实调整所耗时间过多,考虑到时间和游戏平衡性,决定进行数据回档处理。而回档期间的消费道具均通过邮件返还。因扩展背包等行为非道具消耗,处理需要一些时间,所耗超能元素将在3个工作日进行返还。

3.    3.  21:07回档和返还道具工作完成,服务器重新开放

4.    4.  由于急于开服,统计返还道具的数量中,部分玩家出现错误,返还数量远大于实际数量。此问题和前面所述强化道具一样,要将所有道具重新追回以及属性恢复需要大量的时间。虽然我们也非常不想,但为了尽快恢复游戏服务,只能采取最快的数据回档方式。并在23:25关闭服务器再次进行临时维护,以同样的返还规则再次处理。

5.   5.   1/12  09:30处理完成,服务器再次开放。现收到少量玩家反映返还道具有问题,我们已经在紧急处理中,请大家稍待。如各位有各类返还相关异常情况,请反馈给客服,我们会一并进行处理。

 

开服后,收到很多玩家的反馈,这里对大家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下回复:

1. 为什么临时维护不写开服时间?

   因为对问题进行确认和处理方案的准备需要时间,在不能确定大致完成时间时无法给予大家明确的答复。游戏行为的查询非常复杂,这部分请大家理解。并非我们不闻不问,或者等9点上班,而是我们一直工作到现在。(暴躁的C酱想必大家已经见过了…. 极大压力之下难免情绪有些急躁,请大家多多谅解)在有可确认时间后,我们会立刻更新公告。

 

2. 为什么一定要回档?

   两次问题分别涉及极度强化和Bingo系统,过多的异常道具使极小部分玩家获得远超正常的收益。而其中强化涉及重铸等属性的恢复,Bingo则直接涉及付费收益。两者数据的回溯和调整需要大量的查询、验证、测试的环节。所涉账号全部处理的话,所耗时间远远超过正常忍受范围。而在线处理这些账号又有可能造成其他数据的错误。因此采取回档的方式是最稳妥的方式。

 

3. 新创建的露娜回档后道具在其他角色身上怎么办?

   因为回档后,该角色不存在,因此也就无法将道具发放在此角色身上。而且是否再次创建角色是玩家的自由,我们无法干涉,因此采用了放置在账号最高角色的方式。大部分返还道具均是可以放置账号仓库的,对于无法放置的常见、高级、灿烂超能纤维我们后续将再次处理。请有此需要的玩家在1/15零点前创建露娜角色,我们将在1/15将纤维发放至第一个创建的露娜角色上。1/15后如还有此需求,请联系客服,我们将单独进行处理。

 

4. 我的考勤活动怎么办?

   对于因为回档而无法完成考勤活动,我们预计会在今天晚上对此进行补偿,请留意届时官网公告。

 

5. 我在回档期间强化成功+15了怎么办?

   1/11 第二次回档期间达到+14强化的玩家,我们将发放+14燃料作为补偿。达到+15及以上的玩家,我们将发放+15燃料作为补偿。第一次回档期间因涉及大量异常强化道具,我们也很遗憾,实在无法给予准确的判断,因此非常抱歉无法进行补偿。

 

6. 返还的时装是封印状态怎么办?

   因为不是正常获得方式产生的道具,所以发送道具会处于封印状态。晚上我们会给涉及角色发放相应数量的“品质保证封印”道具。

以上补偿和道具发放请大家留意官网最新公告。我们会不断收集大家的问题,如有集中反映的会给予公告说明,请大家留意。

正如开篇所说,错误没有借口。耗费大量篇幅说明并不是寻找借口,而且将实际情况和大家共享,同时也是对我们自己的鞭策。相关责任人我们内部一定会进行处理,给大家造成的损失我们会尽量给予补偿,请大家继续支持《封印者》。

 

本次维护事项说明暂时到这里,下面和大家说一下后续计划。

 

 “人造人间”计划中的首个角色——露娜·埃癸斯已经正式与大家见面。细心的玩家已经发现专题页面里多了个NO.2栏。是的,露娜只是造人计划的开始,而且相信大家已经通过韩服公布的信息了解到计划的一些后续信息。没错,接下来马上还会有一个重磅消息登场,而这次我们和韩服将几乎同步。目前海量的翻译工作已经开始进行,还请我们一同期待吧。

 

伴随着露娜的上线,“一代版本一代神”的话题又会被大家谈论。其实,在平衡性改版之后,我们也注意到了大家不同的观点,我们也根据大家的诉求和意见,与开发商不断进行着沟通。可以肯定的是,目前的PVP平衡不是最终版本,后续将对于平衡问题持续做调整,也希望大家将自己的观点多多分享给我们。

除了重点解决大家对游戏提出的问题外,我们也开始对攻略站进行了第二期的调整。目前可以提前跟大家透露的是,我们在第二期的攻略站中加入了“名人堂”以及更多的同人作品,希望大家会喜欢。

 

接下来,是一波惯例爆料近期更新内容:

1、名誉商店系统,兑换各种实用道具。里面可能有大家最想要的东西哦??!!

2、格瑞莫上级难度开放,产出更多的PNA因子。(暴躁的C酱已经去买鱼肝油了……)

3、大净化新阶段的更新。

另外,画个重点,23日,是个重要的日子,但具体惊喜是什么?就请大家再期待一下吧。

 

最后,非常感谢大家对于本次临时维护的支持和理解,什么产品经理祭天这种虚的道歉没有意义,我们需要实锤福利!抱歉我手机太烂了...

 

 

暴躁后的安宁…. 辛苦了,我们会努力不让你再背锅了….  

下次再出类似事故,一定上项目负责人人跪地大图!

 

最后,衷心的感谢所有关注和喜爱封印者的人们!我们下次再见!

 

《封印者》运营团队

2018112